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2014上海当代艺术家联展

  本报上海讯 崔艳 经过近6个月的筹备,由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象界——2014上海当代艺术家联展”将于10月21日—11月4日在上海国际雕塑展览中心登场。参展艺术家包括周长江、申凡、张健君、谭根雄、韦天瑜、孙良、胡介鸣、梁卫洲、丁乙、王远等,汇聚了24位上海当代艺术家。他们偏重于守护个人边界;置于当代国际艺术思潮交流最为发达的上海,但相互之间不追风、不成群;不论相互之间从什么样的当代媒介和创作方式契入,却坚守着个人精神品质的积极建构。

  经历了近30余年的上海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从萌发、突围渐渐走向多元多方位的全面拓展。该展览第一次全方位汇聚这一历程的重要艺术参与者,总结和概括上海这座城市视觉艺术生态的特征和取向,展示艺术创作者对社会人文建设的重要意义。


美术报 艺闻 00006 2014上海当代艺术家联展 2014-10-18 美术报2014-10-1800012 2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