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0版:展事

冰雪画派全国巡回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展出

■卢平

  在冰雪画派30年之际,2014年11月26日“冰雪画派巡回展福州站”在福建省美术馆举行。冰雪山水画创始人、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于志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邓福星,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來文,福建省文联副主席陈毅达,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陈计谋,福建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林公翔,福建省美协副秘书长唐国新,福建省画院副院长林永金,福州市美协副主席、福州画院艺委会主任陈云及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福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福州新闻界、福州美术爱好者、各界朋友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福建省画院副院长孙志纯主持。王來文、于志学、邓福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于志学在开幕式答谢辞中感谢各界对冰雪画派30年成长的支持与帮助。

  开幕式结束后,在福建省美术馆召开了冰雪画派福州巡回展福州站理论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美术理论家邓福星先生和福建省画院副院长孙志纯主持。冰雪画派领军人于志学、福建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林公翔,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福州画院院长王和平,福建日报社资深美术评论家何瑞,福建省文联理论研究室研究员王毅霖,福建省美术出版社资深编辑、美术评论家卢为峰,福建东方画院院长陈若晖,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博士黄映恺,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吴敏,福建省画院院委会学术部主任杨东平,冰雪画派参展画家等专家学者就冰雪画派30年作品展相关的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认真的研讨。对冰雪画派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评价,肯定了冰雪画派伴随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成长壮大以及对当下中国美术和当代画派发展留下了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启迪的典范作用。

  今年是冰雪画派30年。由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创建,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国内涌现的第一个地域画派,也是中国画从传统向现代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成果。此次“冰雪画派巡回展福州站”在福建省美术馆展出了冰雪画派38位画家的90幅作品。从开幕式直到展览结束撤展,每天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获得了南国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画院、福建省文联、福建省画院主办,冰雪画艺术研究会和北京于志学文化艺术院承办。


美术报 展事 00030 冰雪画派全国巡回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展出 2015-02-07 3779245 2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