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故宫博物院开放5个新区域

  本报讯 俞越 从近期北京故宫博物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故宫博物院迎来了90岁华诞,将开放5个新的参观区域,使开放区域比例达到65%。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新开放的参观区域可从东、南、西这几个方位来介绍。东面,保护修缮工程已竣工的东华门,将作为故宫博物院古建筑馆,专门展示壮美的古代建筑群和精美的古建文物藏品。南面,将开放故宫博物院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规格最高的现代化展区午门—雁翅楼展厅,以2800平方米的大型展览空间满足多门类文物大规模展示的不同需求。西面,后宫中的慈宁宫、慈宁宫花园和寿康宫所在的西部区域也将在2015年开放。此外,西华门内、武英殿西侧的宝蕴楼也将于今年修缮完成,并举办“故宫博物院院史展”。


美术报 展讯 00005 故宫博物院开放5个新区域 2015-02-07 美术报2015-02-0700009 2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