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事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学术提名展

  本报讯 记者 姚璞 2月1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主办的“笔墨新体——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学术提名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聚了崔振宽、周彦生、王涛、郭全忠、龙瑞、王西京、何水法、赵建成、苗再新、范扬、张志民、赵卫、杨晓阳、林容生、李孝萱、纪连彬、张江舟、何加林、卢禹舜、贾广健等当代国画家的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3个领域。本次展览、研讨活动及画册出版,拟从现代美术史的角度和学术研究意义上提名20名画家,分门别类进行展示、研究和评价,以中国画现代性逻辑展开为底色的个案研究与梳理,展示中国画30年来的正脉与成果。

  据悉,“笔墨新体”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的常设性展览,这个展览以中国画现代性建构的视野,选择当代中国画坛上具有创造精神和实力的画家,通过他们富有创造性的作品,重估中国画家在“笔墨新体”建构上的成就,为当代艺术史留下珍贵的文献。


美术报 艺事 00004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学术提名展 2015-02-07 美术报2015-02-0700008 2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