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0版:展事

文章导航

前 言

  5月的大连是槐花盛开的季节,满城的槐香充裕着无限的生机,8位画家的到来又使美丽的滨城更加绚丽多姿。这是继“墨彩清韵——当代实力派中国画名家8人巡回展”珠海、北京、常州后的第四站(大连站)。

  这8位画家作为一个群体在中国画实践方式上仍然坚持写生之旅,走写生的道路,不断把握物象的能力,也不断积累创作素材。坚持远俗也是这8位画家共同的特点,或者说是一种共同的思想品质。他们很自觉地与喧闹的画坛时流和各种世俗习气保持距离,于艺术实践中做积累,使自己的风格面貌不是寄生在已有的传统或当代样式上,而是从自我形成中生长起来。8位画家,8种面貌,各自都以自己的方式解读传统与创新,风格差异之大,却又能统一在一起。看画就怕单一,真正的整体就是多样性的统一。

  本次展览的40幅作品集中展示出了优秀中国画的时代精神面貌,从而对当代中国中青年画家艺术创作的艺术性、学术性、时代性、生活性较为综合的一次展现。作为当代中国中青年实力派画家的代表,当今画坛的中坚,他们在我国国画艺术中承担着承前启后、中流砥柱的重要角色。艺途固无止境,他们是从艰难的探索中走过来的,希望他们走得更高更远。

  大连市经济合作办公室作为主办方,对此次展览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政府管理部门对促进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视。协办方,大连徽商商会在展览活动中,积极发挥商会作用。为更好的在滨城大连传承徽商文化,秉承“讲义气、能担当”的徽商精神,在展览其间,还将举办一场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回报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徽商,认识徽商,让徽商精神发扬光大。

  东南画廊张连滨

  2015.5.写于大连


美术报 展事 00040 前 言 2015-05-16 3879576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