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美育

我有我样

2015届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展开幕啦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到来,这是检验教师教学成果的时候,也是毕业生们拿出自己四年的学习成果向母校、老师和父母汇报的时候,展示90后“我有我样”的个性和执着。

  今年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毕业展,和往年一样分设计系、绘画系、美教系、研究生4个专场,分别展示我院各个专业的艺术风采。首展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公共艺术专业凸显传统手工艺新的创意,与当地产业和文化品位相结合。如手工艺作品《木异》是用扎染工艺和刺绣相结合设计的系列木环手袋,有民族审美特色又有现代感。《柳绪》系列以蓝白色调设计的扎染服装和棉线编织的各种手袋。此两组作品入围了2015年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FAD”时尚艺术设计大赛,平面作品《网岛岛》结合渔民画地方特色。而我们的环境艺术专业更贴近实际课题作战,设计出一整套杭师大美院迁移玉皇山新校区的改造方案,在保持建筑物不增不减的情况下凸显文化沉淀和历史痕迹。玻璃制品《餐荷斗趣》以工艺精湛色彩美丽情趣盎然而引人注目。

  接下来的美术教育专业作品更多体现在多元文化社会背景下对社会、人文和艺术的体验和感悟。绘画专业丰富多彩不同形式的作品表达了学生对艺术执着,追求个性风格的表现。而研究生的作品更是体现了他们在不同艺术领域的认真探索和努力追求。

  (蒋昕)


美术报 美育 00017 我有我样 2015-05-16 3880926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