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油画

喻红:平行世界

  本报苏州讯 偲琪 近日,由苏州博物馆主办,长征空间协办的“喻红:平行世界”在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展出,艺术家新近创作的《百尺竿头》、《坤乾》、《日月同辉》等15幅新作与观众见面,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此次展出的作品《坤乾》中,她描绘了大爆炸背景下不同人的形态面貌,在她看来,“我们所面临的世界每天都充斥着各种危险,即使一些看起来绚丽,甚至是美好的东西,都跟危险和不确定有关系,因为这个世界将来会变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而作品《百尺竿头》则构建了一个现实和超现实并行不悖的世界,三组各异的人物在同一个电线杆上占据不同的位置,以竖三联的形式并列起来,喻红说道,“我的绘画从表象上来说很写实,实质却想表达一种超现实的结构或者状态,这样的超现实每天都在发生,甚至我认为这个世界就是超现实的,而每一个身处这个世界的人都多少有自己的无奈。”


美术报 油画 00016 喻红:平行世界 2015-05-16 3877901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