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展讯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2015年访问学者书法展开展

  本报讯 胡玉敏 在北京大学建校117周年之际,近日,推出校园艺术长廊2015年访问学者书法展,参展的书法家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和部分书法名家,作品内容围绕北大先贤的名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创作。

  据悉,本次参展作品共66幅,作品表现形式有楷书、行书、草书、篆书和隶书等,作品主要选取北大先贤的文章和语录,如蔡元培、李大钊、毛泽东等的诗词歌赋。访问学者书法家把北大人的精神通过有形的作品展现出来。行书作品“囊括大典,网罗众家”选自老校长蔡元培的话语,体现了北京大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学术精神。通过欣赏作品,品味北大贤哲们的话语,鼓励同学们多吸收相关学科知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书法作品展,希望培养当代大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对美的热爱,对核心价值观、北大精神和传统文化的认同。


美术报 展讯 00008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2015年访问学者书法展开展 2015-05-16 美术报2015-05-1600015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