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视点

纽约拍场频现说中文的大买家

艺术品已成中国富豪们的新宠

  艺术品已成中国富豪们的新宠——如果这个标题不足吸引你,那么请你看一下这几天的艺术媒体的标题吧,或者刷刷这几天的微信朋友圈。可能标题不同,但内容一定差不多,说的都是刚刚结束的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场上,大连万达集团以2041万美元的高价拍得印象派创始人莫奈的作品《睡莲池与玫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则以2993万美元的高价拍得毕加索于1948年创作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据悉拍卖会当晚,另一名说中文的“神秘买家”也以6633万美元的价格拍得梵高创作于1888年的作品《阿里斯康道路》。一场拍卖会5大成交拍品中,3件由华人藏家投得,占晚间拍卖会总成交额30%以上——着实有那么点不差钱的意思。 (详见第4、第5版)


美术报 视点 00001 纽约拍场频现说中文的大买家 2015-05-16 美术报2015-05-1600021 2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