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术家

岭南独秀

——纪念赵少昂诞辰110周年展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赵丽莎 今年欣逢赵少昂先生诞辰11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岭南画派的一代巨子,弘扬岭南画派艺术,广州艺术博物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的“岭南独秀:纪念赵少昂诞辰110周年展”于9月25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展期将至2016年1月3日。

  据广州艺术博物院院长陈伟安介绍,展出的作品精选自穗港两地多所机构收藏的赵少昂书画作品、课图稿以及其它相关数据,力图通过丰富的作品和历史文献数据,全面展示赵少昂的艺术面貌。为配合此次展览,广州艺术博物院还将同时举办3个与赵少昂艺术相关的辅助展览:“艺旅寻踪:赵少昂艺术文献展”;“薪火相传:院藏天风门人作品展”;“粤海弄潮:院藏高剑父、高奇峰绘画展”。这也是广州艺术博物院首次将4个展览同时开幕,规模之大,场面之热烈,堪为空前。

  赵少昂先生秉承岭南画派的创新精神,大胆吸取外来的艺术养分,并深察自然奇趣,追求与大自然的整合。


美术报 艺术家 00006 岭南独秀 2015-10-03 美术报2015-10-0300017 2 2015年10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