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周刊

喜迎G20峰会

科学与艺术·院士与书画家作品展暨乙未岁末雅集

  本报杭州讯 记者 蔡树农 11月29日上午,杭州吴山书画院举行了“喜迎G20峰会——科学与艺术·院士与书画家作品展暨乙未岁末集”。半个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2016年国际经济合作论坛G20峰会于明年9月初在杭州举行,喜讯传来,杭州各界欢欣鼓舞,纷纷庆贺。吴山书画院也以举行作品展暨雅集座谈会形式来表达欣喜之情。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创办主任杨志毅、吴山书画院名誉院长吴山明,吴山书画院院长金鉴才,以及著名书画家杜曼华、张根源、杜巽、姜宝林、王冬龄、徐家昌、高晔、吴静初、沈金加、宋涛、郭超英、田舍郎、许洪流等齐聚画院,挥毫祝贺之后,畅谈G20峰会的召开对提升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国际影响力所具有的深远意义。大家一致认为,G20峰会在杭举行不仅对杭州,而且对吴山书画院的建设也是一种鼓舞和促进。明年是吴山书画院的“双庆之年”,吴山书画院将以全新面貌举行系列活动,庆贺建院15周年,迎接G20峰会隆重揭幕。

  吴山书画院是国内较早注意到科学与艺术结合的书画院,坚持高标准艺术创造,团结了浙江省范围内许多顶尖的书画名家名师,以踏实诚恳的工作作风,举办了各种学术品位、社会效果俱佳的的书画活动,不唯赢利是图,而是注重书画艺术的欣赏推广提高,在业内深获好评。当日,新华社浙江分社等多家传媒到场报道。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16 喜迎G20峰会 2015-12-05 4088004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