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闻

中俄油画艺术家走进松阳

  本报松阳讯 通讯员 邱莹莹 近日,由国家教育部与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艺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美的视野——中俄油画艺术交流活动”在浙江松阳进行。本次艺术交流活动由6名来自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油画家、39名中国艺术高校联盟的油画家以及江苏省部分知名油画家共同参与。

  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研究创作处处长金捷认为,松阳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尤其是深秋,松阳的景色美不胜收,红、黄、绿等各种颜色交相辉映,本身就是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所以,称松阳为“田园牧歌式的桃源胜地”一点也不为过。因此把本次活动的地点设在浙江松阳。

  作为浙南最佳艺术创作基地,松阳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美术家、摄影家和高等院校的学子前来创作、写生、实习。为进一步加强中俄青年在艺术领域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加深院校间的合作,南京艺术学院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委托举办2015“美的视野”:中俄青年美术设计交流作品展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体验周活动的函》(教外司欧亚【2015】954号)文件精神,邀请艺术家来松阳杨家堂村、酉田村、官岭村、平田村等地写生创作,挥笔绘下田园之美。此次活动将加深国际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繁荣。

  据了解,中俄艺术家在采风活动中所创作的作品将于12月底在南京展出。


美术报 艺闻 00004 中俄油画艺术家走进松阳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10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