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艺闻

长三角油画艺术交流中心画家赴鹤壁采风

  本报鹤壁讯 夏云鹏 在上海市鹤壁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美丽中国·生态鹤壁油画创作正式起动。11月21日,由上海市美协、粉画委员会会长李之久带队,张立生、王吾一、徐裕根、李鹰翔、王凌云、赖丽琴、闵建清、张宏根等采风团一行14人,在河南鹤壁采风写生一周。到达鹤壁的第二天,中原大地突然雨雪纷飞,不到一天时间皑皑白雪就覆盖在鹤壁的山城大地,在大自然创造美景的同时,也的确给采风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障碍和困难。采风团先后走访了鹤壁新区、淇水诗苑、淇河湿地、浚县古城、朝歌文史、大伾山、云梦山、施家古村落、世纪广场等风景名胜和人文风貌,每到一处,画家们便深入采风、实地写生,为回沪油画创作收集素材。此外,画家们还与鹤壁的文联、旅游、诗社、书画、摄影、收藏等文学文化团体接触交流,相互学习,共话艺术创作主题。“美丽中国·生态鹤壁油画作品展”将于2016年3月中旬在沪举行。


美术报 艺闻 00004 长三角油画艺术交流中心画家赴鹤壁采风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17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