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术中心

齐鲁艺术中心

艺术中国行

  齐鲁艺术中心 徐宁 由荣宝斋画院、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岚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保利(山东)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艺术公社承办的“艺术中国行——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山东潍坊”展览于12月1日在保利山东艺术空间隆重开幕。

  潍坊市文联副主席王妍妮、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郭味蕖美术馆馆长韩子富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张杲、张小琴、马海方、周尊圣、王渊、孟庆占、演旭、李桂林、翟明帅、王永芬等艺术家出席画展开幕式。据艺术公社社长王茂介绍,这是“艺术中国行”系列展的首站,展览的成功举办更是为即将开启艺术走遍中华大地的新篇章夯实了基础。展览展出张杲、万鼎、张小琴、马海方、周尊圣、韩学中、王家春、李毅、张琪、唐辉、籍平川、孟庆占、贾荣志、乔宜男、演旭、赵金文、李桂林、翟明帅共18位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百余幅,题材涵盖山水、花鸟和人物。

  展出的作品,有的取材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山水,都在传统绘画这个大格局下演化出各自不同的艺术面貌。参展画家常年坚持创作创新,他们的作品关注现实社会,关注人的心灵世界,精心探索挖掘人性、表达自然的方式和途径,并且在当代开辟了自己的一方天地。在传统格局上进行的笔墨语言及风格的创新,使得他们的作品在保持中国画韵味的同时又不失其个人语言,彰显出艺术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美术报 艺术中心 00008 艺术中国行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09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