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术中心

京津艺术中心

笔墨意象

  京津艺术中心 姚景熙 11月28日,由书画圈网主办,企联通达(北京)文化传媒中心承办的《笔墨意象》名家邀请展在北京泰文楼举行。此次展览秉持弘扬艺术文化、探讨艺术实质的理念,用一种全新的开幕形式讲述“不一样的艺术精彩”。

  本次展览共展出画家孙菊生、郭子绪、赵本芳、范扬、吴东魁、初中海、孙承平、北海、邹立颖、高伟、刘国强、钮博、贾广健、郭慧庆、何占福、费硕、赵倩、宋斌18位实力艺术家69幅作品。展出作品题材丰富,涉猎人物、花鸟、山水,风格迥异各显风范。邹立颖作品以关注当代人的心灵世界与精神面貌为特点,以造型带动笔墨的新变,从中挖掘日常生活中平凡的诗意。高伟笔下之虎威严、荣耀,更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民族与时代精神。郭慧庆创造生动的花鸟画之美,清醇雅正,趣尽天然。何占福把自己的画笔以山之苍峰立于苍穹之中,画面自然灵动,从而创立一个画纸上的异质奇峰的情感世界。此次展览的69幅书画作品均闪现着难得的人道和人性之光亮。


美术报 艺术中心 00008 笔墨意象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14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