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术中心

山西太原艺术中心

唐风晋韵 笔墨河山

  山西太原艺术中心 陕建芳 11月28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画院承办,山西画院院长王学辉主持的“唐风晋韵 笔墨河山——山西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山西画院成立于1985年。经过30年的发展,在承继唐风晋韵和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基础上,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集中展出了山西画院画家及院聘画家,国、油、版、雕艺术作品200余件,反映了山西画院传承历史文脉、勇于开拓创新的画院品质。作品既体现了时代精神,又饱含了山西地域文化特色,无论从题材选择、艺术语言、形式特点还是技法表现上都反映出当下山西艺术家的学术追求、创新活力和审美取向。


美术报 艺术中心 00008 唐风晋韵 笔墨河山 2015-12-05 美术报2015-12-0500016 2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