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艺闻

新疆天山艺术中心

新疆奥生天山文化园启动

  新疆天山艺术中心

  新疆奥生天山文化园启动

  新疆天山艺术中心 张双双 6月6日,由新疆奥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天山文化园”项目启动奠基仪式在新疆昌吉州天池启动。邓维东、席时珞、王钧兵等30多位知名艺术家齐聚天池,共祝“新疆奥生天山文化园”启动。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邓维东说道,新疆奥生天山文化园对于艺术家创作、写生来说无疑是个天堂,希望艺术家拿出精美力作。奥生文化村董事长江伟表示,天山文化艺术园将会为大美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交流与传播平台,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天山了解新疆,促进优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促进各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加强稳定与和谐。

  天山文化园项目总投资3.5个亿,建设期3年,现已初步完成立项和规划设计。天山文化园项目建设后将集文化研讨、交流、创作、展览、传播、交易、教育、培训为一体。让全国艺术家走进天山了解新疆,通过艺术家的笔墨让大美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最终成为新疆天山画派发展基地,形成天山画派书画交流市场和交流中心。

  该项目主要有三大板块组成。天山书画院、天山美术馆:该板块集美术作品展览和大型文化活动、会务、培训、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将成为天山画派书画文化交流、研讨中心及各类美术书画报刊编辑中心,新疆书法考级中心。天山文化艺术街、建设艺术品交易区:引进中国画院、中美协、中书协和全国各省美协、书协、中国棋院、中国太极禅院,形成艺术品交流、交易、游客参观、游览街区。天山文化艺术村:建成一个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为主体的艺术家之村,引入全国知名艺术家,创立名家工作室和雕塑艺廊,集创作、观光、游览和生活休闲为一体。

  天山文化园依托新疆天池名胜旅游资源很好的发展前景,建成后将会为天山天池文化产业园区注入丰富的文化元素,增添新的文化内涵。通过引入全国知名艺术家为打造天山画派奠定基础,将会带动天山天池客流量,带动当地旅游事业和经济的发展,同时为游客提供艺术品交易平台。


美术报 艺闻 00013 新疆奥生天山文化园启动 2016-06-11 美术报2016-06-1100020;12890606;12890607 2 2016年06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