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艺闻

宁夏艺术中心

马建飞

  宁夏艺术中心

  马建飞

  宁夏艺术中心 孙全义 近日,《从陕北走来——马建飞油画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展览展出马建飞近年来创作的油画作品130余幅,是一次全方位的艺术成果展示。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学术主持,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担任策展人。

  马建飞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后长期在延安从事群众文化工作,在艺术信息相对闭塞的环境下,他坚持油画理想,以不断走向生活、紧贴地气的精神刻苦钻研,向到访陕北的靳尚谊、刘大为、王胜利等名家求教,尤其得益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靳之林的指导,以延安的革命历史和文化氛围为依托,以陕北高原的宽阔景象和光色特征为研究课题。在绘画主题和题材上,在艺术语言的品质追求上,都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


美术报 艺闻 00013 马建飞 2016-06-11 美术报2016-06-1100032;12890381 2 2016年06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