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金石掷有声
赖少其书法篆刻精品展

  本报合肥讯 记者 姚璞 9月9日,笔墨顽如铁·金石掷有声——赖少其书法篆刻精品展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开幕,展至10月10日。该展是文化部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常规展览项目,这也是赖少其艺术馆2012年以来,连续5次入选文化部的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

  依据文化部文件“展览应具有鲜明的学术主题”和“能够充分体现艺术馆挖掘藏品资源进行研究、展示和推广的成果”的要求,此展以赖少其自书对联“笔墨顽如铁·金石掷有声”为主题,展品分为书法和篆刻两个专题,以馆藏作品为主,赖少其亲属藏品为辅,共计135件。展出不同时期的书法精品,隶、楷、行、草诸体皆备,形式多样,同时第一次展出65件篆刻作品以及有关文献史料,充分体现他书法传承的理念、正直无私的品格和诗书画印全面发展的艺术修养。

  展览中还召开了以“笔拙刀朴——赖少其书法篆刻艺术的探讨”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出版《赖少其书法篆刻作品集》,举行多场观摩教学等公共教育和推广宣传活动。


美术报 艺闻 00008 金石掷有声
赖少其书法篆刻精品展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18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