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广西是个好地方

漓江画派当代国画精品在京展出

  本报北京讯 效力 笔墨与时进,丹青绘新颜。8月27日至9月2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和广西政协共同主办的“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广西是个好地方”。广西政协与全国政协书画室即以此为题,充分发挥政协以书会友、以画联谊、团结统战的作用,经过1年半的精心筹备,组织了当代中国最活跃的绘画流派之一——“漓江画派”的120多幅国画精品参展。黄格胜、郑军里、余永健、柒万里、蔡智、左剑虹、韦广寿、黎小强、钟涛、王雪峰等10位“漓江画派”的代表人物,围绕广西的“民族特色”“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美好前景”4个主题,挥毫泼墨,精心创作,用国画的语言诠释八桂之美,用艺术的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展现了漓江画派的独特魅力,体现了广西当今国画最高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表示,这次画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彰显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作品展出,让各族各界了解广西,进一步提升“广西是个好地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诠释广西民族文化的影响力。广西政协将进一步探索人民政协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更好地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推进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办公厅、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领导以及全国知名画家、首都部分书画爱好者参观画展。


美术报 艺闻 00009 广西是个好地方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18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