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中国美协举办第5期专题研讨

  本报宜兴讯 朱同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5期专题研讨班,在江苏宜兴开班。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会员大培训是中国美术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希望参训美术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并能够自觉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化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及宜兴市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班式。来自江苏全省13个地级市的190余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章剑华开班首讲以“传承与构建”为主题,紧密结合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文化之义、文化之根、文化之强三个方面,谈了对文化的再认识、再实践,特别谈到了今天建设文化强省应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思想文化、强化文艺创作、强化文化事业产业、强化网络文化、强化文化人才,为现阶段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培训研讨期间,学员们还到宜兴陶瓷博物馆、宜兴文化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及观看“时代楷模——闫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学习,并就学习情况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


美术报 艺闻 00009 中国美协举办第5期专题研讨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20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