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艺闻

首届稷山农耕文化书画名家邀请展

  首届稷山农耕文化书画名家邀请展

  山西太原艺术中心 陕建芳 为了更好地弘扬农耕文化,在“中国稷山首届后稷农耕文化研讨会”和“第七届板枣科技文化周”举办之际,由中共稷山县委、稷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谷源缀彩,枣乡溢情”首届中国稷山农耕文化书画名家邀请展在稷山县文体中心举行。

  稷山是华夏农祖后稷的故里,又是千年板枣之乡。参加活动的60余位书画家相聚稷山,游枣园、谒稷庙、赏壁画、观金墓、访民居,采风于古韵,悟道于先贤,受传统文化滋养,感受时代精神,欣然命笔,奉献力作。

  展出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绘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皆俱,书法作品篆隶草行楷皆有,整体展品大气磅礴、格调清新,充分展示了各位艺术家热爱自然、贴近生活、关注民生、钟情人文的艺术情趣;现场笔会,气氛热烈,通过画笔,形象反映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弘扬时代精神、坚守文化家园的责任担当。


美术报 艺闻 00012 首届稷山农耕文化书画名家邀请展 2016-09-17 美术报2016-09-1700032;12949259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