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9版:画家

文章导航

张平的彩墨世界

  大西北的儿子,祖籍上海,号泰萍堂主,斋号宁静轩主人。现任新疆乌鲁木齐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乌鲁木齐市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中国山水画、人物、花鸟、动物等。幼年受家庭熏陶,得众多大师指点,刻苦研练,打下深厚扎实的传统绘画基础。其作品立足传统、追求创新,游览祖国名山大川,为其创作收集了大量素材。南国的秀丽山水赋予其灵气,加之塞外大漠的磨砺,使其作品更加深沉博大、奇丽飘逸。几经变法,形成了独特的艺术语言形式,具有很强烈的现代气息。无论山水、花鸟、人物、动物无一不精。其作品在加拿大、新加坡、美国、日本、俄罗斯、香港等地展出。1988年应日本邀请讲学,举办个人画展,日本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展出盛况。在国内众多城市举办过个展。大量作品发表在全国各类报刊杂志上,其近作发表入集《名家画山水》、《一代名家》、《名家山水小品》、《当代中国杰出人才作品集》、《当代中国画·山水卷》、《六国当代书画家作品集》。2002年荣获国家人事部颁发的“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奖”。部分作品被做为国礼,赠送给多个国家的元首和大使。备受国内外收藏家青睐,是边塞画风的代表人之一。

  新疆天山书画院画家推介

  新疆天山书画院电话:0991—2816606


美术报 画家 00039 张平的彩墨世界 2016-09-17 12949278 2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