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7版:专版·画家

姜怡翔画展在西安锦业美术馆举行

  12月3日下午,古城西安冬阳暖人,坐落在西安高新区的锦业美术馆人头攒动。由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国画院、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主办的著名中国花鸟画家、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姜怡翔教授的“想画就好——怡翔笔记”主题展览开幕式暨学术沙龙研讨会在众多艺术爱好者的已久期待中如期举行。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线庐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乔宜男,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李孝萱应邀出席展览。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院长韩宝生、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展览开幕式。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吕峻涛、秘书长巨石,陕西省国画院院长范华、副院长邢庆仁,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出席以及陕西文化艺术界知名艺术家崔振宽、郭全忠、江文湛、张之光、周晓陆、张杲、刘永杰、赵农、张瑜等以及主办协办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

  郭线庐在致辞中说,姜怡翔的中国花鸟画创作,有着对传统的梳理、总结与反思,对当今时代的艺术发展方向有着清醒的认识,其艺术风格明晰而且具有创新性的追求,其艺术成就也是西安美术学院近年来创新发展的鲜明代表。张江舟在画展开幕讲话时对姜怡翔艺术创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预祝画展取得圆满成果。张之光教授回顾了姜怡翔艺术发展的过程,他说姜怡翔的艺术创作多来自于生动的现实生活,散笔淡墨之法彰显了其鲜明个性,拓宽了花鸟画题材的表现视角,为他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姜怡翔中国画创作研讨会上,著名国画家崔振宽、郭全忠、乔宜男、李孝萱以及艺术评论家周晓陆、赵农、张瑜、应一平等,围绕姜怡翔的艺术风格、笔墨表现技法、艺术思想等展开了研讨。

  (景有民)


美术报 专版·画家 00027 姜怡翔画展在西安锦业美术馆举行 2016-12-31 美术报2016-12-3100015 2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