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书法

翰逸神飞

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历届优秀作品展开展

  本报南京讯 金丹 为集中展示南京艺术学院书法教学成果,“翰逸神飞 · 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历届优秀作品展”于12月29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展览馆开展。展览采取定向约稿和公开征稿的方式,收到书法篆刻作品180件。

  2016年是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创办34周年、书法系成立10周年。值此东风,南京艺术学院将举办“闳约深美 · 2016中国南京书法研究生教育论坛”,邀请海外及全国高等学校的书法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参与论坛,研讨书法教育的理念、现状、问题和对策。而“翰逸神飞 · 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历届优秀作品展”,也藉此机会,与各高等院校的专家们以及校内外观众见面。

  追溯南艺的书法教学历史,书法、金石、篆刻教学始于南艺前身上海美专时期,百年来名师辈出,包括刘海粟、钱瘦铁、方介堪、诸乐三、李健、王个簃、来楚生、陈大羽、丁吉甫、罗尗子等。书法作为专业,始自1982年陈大羽教授招收书法硕士研究生,1987年招收进修生,1988年开始招收大专生,2000年开始招收书法博士研究生,2006年开始招收书法本科生。30多年来,南京艺术学院为社会培养出众多优秀书法专业人才,其中许多佼佼者已成为书法艺术创作、研究、教学领域影响广泛的学者与专家。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


美术报 书法 00024 翰逸神飞 2016-12-31 13002335 2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