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鉴藏

艺术品鉴定与收藏高级研修班将在杭开班

  眼下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个人与机构进入艺术品收藏投资领域。众所周知,艺术品收藏圈的水很深,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只有掌握最关键的鉴定本领,方能练出一双火眼金睛,通晓艺术品投资的奥妙。据悉,“首届公益性艺术品鉴定与收藏高级研修班”将于5月在杭州开班。这是杭州叶子文化艺术中心培养艺术人才公益事业项目正式启动以来,首先推出的重点项目。且值得称道的是,凡是报名合格的正式学员,将免除全部学费。对于有志于步入收藏投资领域、学习艺术鉴赏专业知识的各界人士来说,是一次极其难得的学习交友机会。

  在国家“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政策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将目光转向文化产业,以企业收藏和年轻藏家为首的新藏家群体纷纷介入市场,这让中国艺术品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重新成为全球最大艺术品市场。而当前我国艺术品市场面对的最大问题是,艺术品鉴定行业亟需培养真正懂行的专业人才。

  从对社会和行业的责任感出发,本着为国家培养专业人才的角度,本届“艺术品鉴定与收藏高级研修班”应运而生。研修班由杭州叶子文化艺术中心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艺术教育与管理学院与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协办。导师团队由全国著名的专家和行家组成。他们中既有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的一流专家钟银兰、萧燕翼、单国霖等导师,也有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聘请的行内著名的鉴定收藏家等。学术主持叶子先生不但为著名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中国书画艺术学、艺术品鉴定与收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而且著述名世,收藏颇丰,建树独特,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并在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赏专业从事研究生教学多年。

  本期研修班现已开始面向社会招收学员,名额有限,凡有志于报名参加的各界人士,可关注“叶子文化艺术”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美术报 鉴藏 00017 艺术品鉴定与收藏高级研修班将在杭开班 2017-04-15 13031107 2 2017年04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