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域外

20世纪画家
巴菲特特别展

  近日,名为“内在形象”的伯纳德·巴菲特个展在巴黎蒙马特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得益于其儿子尼古拉·巴菲特(Nicolas Buffet)的私人收藏,一些与画家相关的未公开资料在展览中亮相,展览梳理了伯纳德·巴菲特与蒙马特地区之间的关系。

  1928年,巴菲特出生于巴黎巴蒂尼奥特区(Batignolles)并在这里度过了童年。随后,他搬入距蒙马特博物馆不远处的高尔都街20号,并在那里创作了大量作品,直至1999年去世。

  此次展览并非传统的回顾展,而是通过充满实验性的方式演绎画家的“自传故事”。展览共计展出150件展品,包括绘画、雕刻、出版物以及照片等,生动地展现了巴菲特的性格特征、对巴黎的热情,以及与蒙马特地区的关联性,以此还原画家的内在形象。展览将至5月5日。


美术报 域外 00011 20世纪画家
巴菲特特别展
2017-04-29 美术报2017-04-2900025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