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中国书画世界行
八进澳大利亚

  本报讯 王一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图书馆内,来自中国的谷福海、王志安、辛守庆等12位书画家与96岁的澳大利亚侨领黄庆辉等百余名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享誉世界的中国书画世界行活动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书画世界行澳大利亚委员会澳洲交流中心和中国书画世界行澳大利亚委员会悉尼展览中心挂牌成立。

  这是中国书画世界行的足迹第八次走进澳大利亚,翰墨飘处,硕果飘香。开幕式上,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书画代表团团长、画家谷福海致辞。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召集人何与怀说,中国书画世界行是一块闪亮的品牌,己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展厅里悬挂着中国书画家的40余幅精美作品。团长谷福海的花鸟活泼生动,副团长王志安的书法苍劲老辣,副团长辛守庆的花鸟大气磅礴,秘书长黄娜的山水简练传神,副秘书长王焕波和多尔加的山水,一个笔墨厚重、一个挥洒轻松。观众在这些作品前细细品味,不仅看到这12位书画家风格不同、题材有别的作品,也从中感受到当前中国书画创作的点点滴滴。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悉尼图书馆等向谷福海、王志安、辛守庆、黄娜、王焕波、多尔加、赵秦、李葆中、辛燕颁发了中澳文化交流贡献奖证书和荣誉象征的悉尼图书馆卡。


美术报 艺闻 00007 中国书画世界行
八进澳大利亚
2017-04-29 美术报2017-04-2900018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