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中和雅正

  本报杭州讯 庄燕琳 4月22日,首届中国·杭州“中和雅正 风流在兹”绘画提名展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举办。展览由浙江大学教授河清策展,以“中和雅正”为标准,经过近半年的投稿评审,由组委会从大量投稿中初选出60位画家入围,再由林木、胡寿荣、林海钟和韩璐诸教授组成的学术委员再从中评出30位“神妙能逸”的获奖者。现场共展出100余件作品,作者大多是80后和90后新生力量。

  在河清看来,中国艺术历来崇尚一种“中和之美,雅正之趣”。中和,更多是一种文化意蕴,雅正更多是一种艺术趣味,“中和雅正”可以作为中国艺术精神的一般评价标准。在今天的艺术界,为了追求当代,追求创新,有些艺术家不断标新立异,甚至走向极端,忘掉了中国艺术本身真正的精神追求。


美术报 艺闻 00007 中和雅正 2017-04-29 美术报2017-04-2900022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