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专版·展事

何为吾境

  何为吾境

  吾:为本我;境:疆界,地域,引申为境界,意境。不同的地域环境产生了风格各异的艺术形式,也呈现出多元化的地域之美;不同的艺术家因追求及修为形成各自的艺术境界,其每一作品也在表情达志中呈现独自的意境。

  “吾境”作为三品美术馆的品牌展览,继去年成功举办“吾境·津门六家”全国巡回展之后,今年的笔墨将流淌至山西,选取山西六位艺术家联展,分别是:王秦生、裴文奎、孙海青、王爱忠、李贵文、张伟。(依年龄先后排序)

  他们啜饮黄河中游之水,居太行山之西,往来脚踏黄土,三晋古都皆成归途。虽在同一方土地生长,画中风骨、意气却也迥然不同。山水之高远、花鸟之乐趣、人物之百态在他们笔下随心呈现。对他们而言,“吾境”是故土之风情,更是本心。二者融于血脉与笔墨中,需追寻一世,坚守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本次“吾境·三晋名家六人展”全国巡回展即将在北京、深圳、贵阳、太原展出。共展出他们的精品佳作60余件,诚邀各位莅临展厅。


美术报 专版·展事 00028 何为吾境 2017-08-05 美术报2017-08-0500014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