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梦回吹角连营·画军旅特展

  本报成都讯 王一帆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反思战争、珍爱和平,由四川省美协主办的“梦回吹角连营——庆祝建军90周年军旅画家画军旅美术作品特展”于7月30日—9月15日在四川美术馆举行。参展画家有(按入伍时间先后排序):武海成、马光剑、陈登木、刘学伦、陈林、陈玛瑛、戴成华、胡晓刚、陈江、邝明惠。展览由武海成担任总策划、叶莹担任策展人。

  获邀参展的艺术家,都有20年以上的军旅生涯,有些更是亲身经历过战争,有些至今仍在部队服役,他们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长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对部队有着深切的情感,在部队从事过多年的美术创作,在军事美术创作方面取得过骄人的成绩。

  此次展览以“梦回吹角连营”为主题,呈现出老兵们笔下不同的军旅人生。这些饱含着真挚情感的军事画,不仅可以带来艺术的享受,更可以从专业角度解析火热的军旅生活。展览现场除了军事主题美术作品的展示外,观众还能看到他们在部队时的老照片,那些布满时间印痕的照片和矫健的身影,也会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时光,那片土地,还有军旅中的那些故事。


美术报 艺闻 00006 梦回吹角连营·画军旅特展 2017-08-05 美术报2017-08-0500018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