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美术菁英在深圳

  本报深圳讯 游江 8月1-30日,深圳美术馆馆藏系列专题“美术菁英在深圳——现代书画艺术大家创作影像纪实暨典藏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作为文化部“2017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之一,本次展览以珍贵创作过程实录、历史文献与作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出朱屺瞻、唐云、应野平、启功、赖少其、程十发这6位现代书画艺术家的典藏精品。

  本次展览在对作品及创作过程进行展览和介绍的同时,引入图片、文字及影像文献,回顾20世纪80—90年代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在文化方面所做出的特殊贡献。同时对各位艺术家的创作轨迹及艺术面貌进行研究,向公众展示各位艺术家对传统中国画结合新中国社会及艺术创作现实所做的努力。


美术报 艺闻 00007 美术菁英在深圳 2017-08-05 美术报2017-08-0500018 2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