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中法海洋绘画与影像艺术展巴黎举行

  本报讯 孔帆 8月13日至15日,由法国巴黎亚洲当代艺术中心、中法海洋绘画研究中心主办。旅法艺术家、法国国家比较沙龙副主席王衍成,法国大巴黎圣雷米市市长阿加特·贝弗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舰杂志《信使》主任编辑陈晓蓉,法国巴黎国立美术学院教授文森特·巴里先生,摄影家葛华·戴高乐,世纪艺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主席许改,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副院长汪明强,威海海洋美术馆馆长杜永乐等以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中法艺术家联袂登场,邀请艺术家汪明强、谭智群、杨大伟、詹保国、孔繁文、班福臻、梁军、杜永乐、张博晨,特别邀请戴高乐家族后人、著名摄影家葛华·戴高乐10位中法艺术家的30余件作品。

  活动过程中成立了中法海洋绘画研究中心,中法海洋绘画研究中心以海洋绘画为主题,致力于促进中法海洋绘画的研究与交流,为中、法艺术家创造更多的沟通和互动,构建中法海洋绘画艺术研究、展览、收藏的艺术平台。此次展览活动具有广泛的国际认知度,在巴黎各界产生了广泛关注,对未来中法海洋绘画深入研究与交流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美术报 艺闻 00007 中法海洋绘画与影像艺术展巴黎举行 2017-08-26 美术报2017-08-2600022 2 2017年08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