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刘克唐师生鲁砚展

  本报杭州讯 苏晓晗 9月15至30日,由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主办的“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刘克唐师生鲁砚展”将在杭州市嘉瀚堂举办。展览将展出刘克唐及其学生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刘泉佑、张玉杰、刘晓伟和临沂市工艺美术大师黄传斌的红丝砚、紫金砚、淄石砚、砣矶砚、徐公砚、田横砚、金星砚、浮来山砚、燕子砚等十余品种300多方作品。刘克唐,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在长期艺术创作实践中,实现了“天人合一”、“古朴典雅”的艺术主张,他的作品以新颖的构思,质朴的手法,简洁抒情,赋顽石以生命;返璞归真,取天工之造化。蕴意深邃,融华夏五千年文化于其中,具有鲜明的“文人砚”特色。自上世纪80年代起,他的作品就多次作为国礼赠予外国国家元首,国内多家博物馆收藏他的作品。


美术报 艺闻 00007 刘克唐师生鲁砚展 2017-09-02 美术报2017-09-0200020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