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新吴门画派走进常州

  本报常州讯 芳芳 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广新局、常州市文联主办的,连续举办三届的“文化100”,已经成为金秋常州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州国画院受邀助力常州惠民工程,9月2日,“苏州国画院‘新吴门画派’中国画展”亮相常州画院美术馆,展览共展出刘懋善、马伯乐、周矩敏、冯豪、姚新峰、夏回、李亚光、刘佳、贾俊春、孙宽、苏锐、华彬等12位苏州国画院画家的70余幅作品。

  在中国美术史上,吴门画派与常州画派都是重要的中国画流派,对明清中后期及清代绘画影响至深,泽被至今。自新世纪以来,苏州国画院、常州画院先后开展了对吴门画派、常州画派的传承研究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苏州国画院的开展研究工作时间长、创研成果丰硕,已在上海、北京、山东等地成功举办了“新吴门画派”中国画展。

  据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介绍,为了更好地借鉴兄弟城市、兄弟画院的成功经验,经两地画院协商,决定于今年9月至明年7月在常州、苏州分别举办苏州国画院、常州画院中国画展(学术交流展)。通过不断地交流探讨、思索尝试,总结再出发。

  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新吴门画派走进常州 2017-09-02 美术报2017-09-0200025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