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书法

大同有石窟,更有书法

  本报大同讯 记者 蔡树农 由大同市文化局、大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笔墨云中景·丹青大同蓝”——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山西省优秀书法作品巡回展、大同市书法精品展活动,于8月27日在大同市北城墙中国雕塑博物馆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张建会,著名书法家卢奇(曾饰演邓小平)等30多名书法名家出席开幕式。展览展出书法作品260余幅,其中,全国书法名家作品100幅,山西省优秀书法作品巡回展100幅,大同市书法精品展作品60余幅,展出活动至9月10日结束,为期15天。据了解,虽然展出时间较短,但作品的内容之丰富,书体之全面,技艺水准之高超,很值得大家一看,能够进一步提升全民对书法艺术的认知、提高个人文化艺术修养,以及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更加可喜的是,近50位全国书法名家莅临现场,为大家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承办方大同市书法家协会新闻发布人、大同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子明在现场谈了举办这次活动意义: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服务大同“136”发展战略,实现文化惠民、文化兴市、文化强市的目标,并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大同地域文化与全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全市营造学习书法、应用书法、推广书法、弘扬书法文化氛围,创造和谐文化社会。

  前来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东民、张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主任白煦,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安,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金来,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少辉,中国书法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多名委员及全国各地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展金奖获得者等。胡金来、石跃峰、韩少辉、卢奇分别致辞,大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振国宣布展览开幕。

  据组委会安排,此次应邀来大同参加活动的书法名家,他们还将对大同地域文化进行实地考察,用书法艺术家的眼光看大同,把大同特有的古典书法艺术和民俗文化带向全国、带向世界。


美术报 书法 00028 大同有石窟,更有书法 2017-09-02 4897383 2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