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竣工

  本报宁波讯 吴顺华 历时3年努力,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于近日已经结题完成。该工程是经宁波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以推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宁波历史文明为目的的重大文化创意工程,也是宁波市重大文化创作项目。

  工程自2014年4月启动实施,选取宁波历史发展进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杰出人物和文明成果,初拟48个相关题材,通过邀请或遴选市内外实力画家参与创作其中的35个,完成一批主题鲜明、具有地域特色、民族史诗品格、气势恢弘、形式多样、技艺精湛,能够传承久远的优秀作品,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宁波共有的精神家园。

  今年8月11—12日,以中央美院原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潘公凯为组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建融,中国美院教授毛建波、孔国桥,宁波市油画家陈继武,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部创作室专业创作员张庆涛,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孙文刚、姚永,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李海峰,以及宁波大学孙善根等为成员的评审验收专家组,对本工程全部35件作品进行了严格、公正的评审。这一美术创作工程的顺利结题,为当下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批优秀的视觉文本,基本勾勒出宁波发展奋斗史、文明美术史。该批作品将参加9月份在宁波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


美术报 艺闻 00008 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竣工 2017-09-09 美术报2017-09-0900021 2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