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喜迎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 美术界艺事纷呈

  山东:

  民盟烟台用美术

  精品喜迎十九大

  本报讯 徐孟海 港城九月,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共和国成立68周年,由民盟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烟台画院、烟台现代画院承办的“喜迎十九大美术作品展”将于9月29日在烟台画院展厅开幕,展览将展出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老中青三代画家精心创作的国画、书法、油画、水彩作品80余幅。

  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成立20多年来,全体书画家在民盟烟台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坚持写生创作,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为时代讴歌,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优良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风格各异、题材多样,展现出一多书画院画家对社会、对艺术的不同感受和解读,从不同的角度歌颂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次展览得到了民盟山东省委员会、山东民盟书画院、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烟台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的大力支持。画展将持续到10月3日结束。

  江苏:

  “首届苏州市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开展

  本报苏州讯 夏超 近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现苏州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鲜明特色和时代风采,“喜迎党的十九大——首届苏州市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在江苏省苏州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汇聚了苏州市美术界专业创作单位、大专院校、各市、区组织专题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粉画等精品74件,并入编展览作品集。主创人员在酝酿、创作、打磨的过程中,努力贴近时代、感悟生活、关注民生,作品聚焦中国梦主题,反映当下社会生活、生产实践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讴歌党的领导,反映时代的变迁,同时也展现苏州特色、苏州韵味、苏州风尚。强化现实题材创作,进一步提升苏州美术事业发展的整体水平,推动苏州美术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浙江:

  浙江省第四届公务员书画展在杭开幕

  本报杭州讯 赵丽莎 为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9月23日下午,由浙江省政府参事室、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再创新业绩”浙江省第四届公务员书画展在杭州环球雅葵艺术中心开幕。

  本届书画展,得到了浙江省各地公务员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书画作品400余件,经组委会和有关专家认真评选,遴选了200余件书画作品参展,其中一等奖8件、二等奖24件、三等奖60件、优秀作品67件等。

  自2014年举办首届浙江省公务员书画展以来,至今已历四届,每一届书画展都突出一个主题。据悉,公务员书画展这一载体和平台得到了浙江省广大公务员的热情欢迎和广泛支持。经过几年的努力,书画艺术这一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在浙江省公务员队伍中创作氛围越来越浓,充分展示了浙江广大公务员积极向上、崇文尚德的精神追求。

  钱江书画院笔会喜迎十九大

  本报杭州讯 方圆 9月22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浙江省钱江书画院、钱江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师们在具有112年光荣革命历史的百年老段杭州铁路机务段举行座谈和书画笔会活动。

  钱江书画院院长厉世训提出,在新时期,书画家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活力,要描绘时代精神,使书画作品更好地发挥陶冶心灵、振奋精神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谱写书画院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在落实“三贴近”要求的基础上,还应深化书画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五进”运动,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书画活动。为了表达对党的赤胆忠心,画院画师们多次深入基层采风,丰富创作素材,为书画笔会创作精品夯实了基础。书画笔会的活动现场,钱江书画院的各位艺术家们通过手中的毛笔,创作200多幅书画作品,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


美术报 喜迎十九大 00004 喜迎十九大 美术界艺事纷呈 2017-09-23 美术报2017-09-2300020;5178393;美术报2017-09-2300021;美术报2017-09-2300022;美术报2017-09-2300023;美术报2017-09-2300024;美术报2017-09-2300025;美术报2017-09-2300026 2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