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走进柏林

  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走进柏林

  本报讯 周俊 10月6日-11月6日,西南中国·茁壮生长的力量 ——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中西南艺术群体的代表,四川美术学院秉承现实主义的创作精神、精神舒放的艺术生态和茁壮生长的蓬勃能量取得了卓著的成果。从20世纪60年代《收租院》群雕作品开始,到罗中立创作的油画作品《父亲》为代表的乡土绘画,这些艺术创作强调人文关怀和生命精神,是中国社会发展的视觉记忆,展现出中国的时代质感。

  该展览是以四川美术学院中青年教师为代表的西南艺术风貌的展现,20位艺术家的36件当代艺术作品,在不同类别和角度上寄寓了当代艺术家应有的人文关怀、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表述了西南艺术在薪火相传的持续发展中,传承创新,彰显人文关怀的传统,又具有文化清醒与担当。


美术报 艺闻 00008 四川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走进柏林
2017-10-07 美术报2017-10-0700038;美术报2017-10-0700040 2 2017年10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