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经典与现代

江苏省美术馆端出
艺术大餐贺节日

  本报南京讯 朱同 江苏省美术馆在国庆中秋期间以6大展览和6大公共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端出了“经典与现代”协同互补的精彩艺术大餐。

  9月26日至12月15日,陈列馆展出“月是故乡明——潘玉良艺术作品展”。潘玉良是民国初年少有的接受了现代美术教育的中国女性,也是中国现代艺术的先行者。今年是潘玉良先生逝世40周年,此次展览甄选安徽博物院藏潘玉良艺术精品80件,一并置于南京国立美术陈列馆旧址之中,与诸多民国大家之作相映成辉。

  9月20日至12月10日,陈列馆将展出“经典·岭南画派三杰作品展”。高剑父、高奇峰和陈树人合称“二高一陈”,是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重要画家。三位艺术家以革新为念,各自创格。而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国庆期间为大家准备的大展则有借古以开今·馆藏明清绘画专题展(人物·花鸟篇);宗其香百年诞辰纪念展;“中国梦·伊犁情”伊犁美术书法作品展。


美术报 要闻 00001 经典与现代 2017-10-07 5240106 2 2017年10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