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江南文人的精致生活

  江南文人的精致生活

  本报杭州讯 记者 江凌 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的新学期第一个大展“江南国匠——当代苏州园林与生活艺术展”日前在杭州开幕。展览共展示了18种苏州工艺,包括大漆、古琴、玉雕、鸟笼、团扇、折扇、苏绣、砖雕、盆景、桃花坞年画、家具、核雕、铜炉、缂丝、赏石、澄泥石砚、蟋蟀盆等等,手艺精湛,精致典雅,几乎涵盖了文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次展览以苏州园林与传统手工艺为对象,在当代的博物馆建筑内,以现代的眼光及学术的高度,研究和展示苏州手工艺的发展现状,也进一步展示当代苏州的园林与生活艺术。在每一类的工艺展示中,除器物雅玩之外,还展示制作工具、材料、制作过程等,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民艺大讲堂”,推出各种工艺相关的系列学术讲座。展览将展至11月18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江南文人的精致生活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29;美术报2017-10-1400030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