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喜迎十九大

北京:向人民汇报

——1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主题创作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10月11日,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向人民汇报”——1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付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主持。

  据介绍,全国各省美术家协会遴选推荐出长年坚持在基层写生、创作的美术家,最终由中国美协确定了10位参加主题实践活动。“他们带着课题和任务,深入基层、搜集素材、潜心创作。足迹横跨10个省份,总计完成了作品100余幅。所有的参展作品都是美术家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之后,于今年深入基层写生创作而成的。”徐里介绍说。

  本次展览的参展画家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付斌谈及自己的创作感受时说:“我们处在变化非常迅速的时代,可以很便捷地得到各种信息和图像,这为创作带来了较大的便利,同时,也容易使得创作扁平、空洞、没有情感。必须得真正切身体验了、思考了,创作出的作品才能真诚、感人。这也正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内涵。”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 (夏超)


美术报 喜迎十九大 00006 北京:向人民汇报 2017-10-14 美术报2017-10-1400016 2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