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辽宁 历代金石拓本巡展至沈阳

  辽宁

  历代金石拓本巡展至沈阳

  本报沈阳讯 毓书 11月8—17日,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陕西水墨长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的“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沈阳站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获得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由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古籍碑拓专业委员会主任宗鸣安任总策展人,展出包括明、清、民国时期在内的拓本三百余件,其中不乏孤本。展品内容包括从殷商到宋元时期的各类金石图文。涵盖地域北起黑龙江,南至广东,东始山东,西达新疆。

  展览分为六个单元,多维度阐述碑拓所承载的文化信息:第一单元:汉字足迹。讲述中华民族的文字史和书法史;第二单元:金石琳琅。走进金石学;第三单元:石门洞开。介绍石门十三品;第四单元:碑林聚英。展示西安碑林博物馆的千年积淀;第五单元:圣迹佛光。表现文人精神世界中的入世与出世;第六单元:彼岸荣耀。介绍碑拓所体现的佛教文化。


美术报 艺闻 00009 辽宁 历代金石拓本巡展至沈阳 2017-11-11 美术报2017-11-1100035;美术报2017-11-1100034;美术报2017-11-1100036 2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