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鉴藏

文章导航

拍卖预告

  11月24日至29日

  佳士得2017香港秋季拍卖

  地点:香港湾仔香港会展中心

  涵盖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瑰丽珠宝等4大传统品类,以及本季秋拍首次在香港上拍的新品类——西方印象派艺术。本次名为“亲爱的莫奈先生”专场拍卖由莫奈后人收藏,将呈献这位伟大的印象派画家的作品及其私人珍藏的物品。

  11月26日至27日

  东京中央香港2017秋拍

  地点:香港四季酒店

  将呈现“中国近现代书画”“含弘光大——和歌山县书道资料馆藏中国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一期一会·听茶闻香”及“中国重要瓷器及艺术品”5大专场,逾600件拍品。

  12月2日

  北京荣宝2017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

  将带来15大专场,其中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董寿平、黄胄、关良、启功等近现代名家作品值得关注。

  12月3日至4日

  北京匡时2017秋季拍卖会

  地点: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

  囊括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杂项、珠宝尚品等多个门类。

  12月4日

  北京大羿2017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地点:北京嘉里大酒店

  包括《大羿龙焉》《如日之升》《中国骨董》《传馨——古代佛教艺术品专场》《青云霓裳》《馨飘万国——洋酒及威士忌》及养生药品等7大专场。其中《大羿龙焉》专场以官用重器为特色,展现出中国臻于至美的内廷恭造风格。《如日之升》专场拍品均为皇家用器,涵盖元明清精品瓷器及官用文房。

  12月15日至16日

  北京翰海2017秋拍

  地点:北京嘉里大酒店

  延续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当代艺术3大板块的架构,推出法书楹联、扇画、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当代书画、油画雕塑、紫砂艺术、古董珍玩等专场;更为注重作品的整齐度和专业水准,各专场均有重要作品列阵。

  12月16日至21日

  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拍

  地点:北京四季酒店

  包括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当代水墨、古籍文献、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珠宝钟表、邮品钱币等门类。其中,将推出齐白石于1925年创作的《山水十二条屏》,为齐白石创作的目前社会可流通的尺幅最大的山水十二条屏,估价5亿人民币,值得关注。


美术报 鉴藏 00015 2017-11-18 5652922 2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