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辽宁第七届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论坛

  辽宁

  第七届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论坛

  本报沈阳讯 刘利 为深化教育改革,办人民满意教育,提升美术院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11月25日,第七届全国八所专门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论坛在鲁迅美术学院举行。

  今年论坛的议题是: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交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措施与特色。出席论坛的嘉宾来自八所重点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的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学位管理人员。参会嘉宾就研究生招生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管理、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导师管理、研究生管理服务、学位论文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介绍和热烈的讨论。

  根据今年各院校开展博士学位授权审核情况,八大美院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者开始关注综合大学美术学院的崛起,探讨专门美术学院在国家现有教育评价体系下,面对综合大学美术学院崛起的应对之策,并达成进行现代化教育改革、加强八大美术院校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推进美术院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共识,为我国艺术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美术报 艺闻 00007 辽宁第七届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论坛 2017-12-02 美术报2017-12-0200020;美术报2017-12-0200018;美术报2017-12-0200023 2 2017年1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