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李学明美术馆莘县开馆

  李学明美术馆莘县开馆

  本报莘县讯 文涛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月是故乡明——李学明美术馆开馆仪式”11月26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举办。

  李学明美术馆位于莘县城区中心,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该馆开放后,除了长期陈列李学明的代表性作品及文献资料,还具有公共美术馆的职能,可以承接各类展览及文化活动,将成为莘县的标志性文化设施。

  当天的开馆展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全国各地知名艺术家的祝贺作品。名家们以其生花妙笔,创作了90余件精彩的书法、绘画作品,对李学明美术馆的开馆送上了由衷的祝福。二是李学明的绘画作品。共有120多幅,包括他离开家乡来到济南之后30多年创作的各个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其中有大小手卷近20件。三是李学明的20多件陶瓷绘画作品。此外,馆内还陈列了李学明历年来出版的画册等出版物30余种,以及李学明创作的部分版画、速写,以及照片等个人资料。全面地展示了李学明的艺术历程与艺术成就。

  李学明是莘县走出的中国画名家,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近年来,他以其深植传统、老辣厚重的笔墨,创作了一大批文心独具、清新可喜的中国画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李学明的大部分作品,表现的都与儿时故乡的记忆有关,充溢着思乡之情。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李学明美术馆莘县开馆 2017-12-02 美术报2017-12-0200028;美术报2017-12-0200031 2 2017年12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