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美术传媒拍卖
2017年秋拍圆满收官

  2017年12月30日,中国拍卖界年度收官之战——浙江美术传媒拍卖公司2017年秋拍圆满落槌,本次秋拍火爆异常,现场总成交率达87%,场内场外累计成交额达3.35亿元(含未上拍作品)。拍卖现场气氛热烈,经过长达8小时的连续竞拍,成就了两个白手套专场——“学术引领拍卖”专场和“当代实力派大家”专场。

  个人专场:

  一路长虹 成绩喜人

  当代艺术品是美术传媒拍卖的主要经营方向,“学术引领拍卖”更是美术传媒拍卖打造的优势文化品牌,从“被遗忘的大师”到“百年西泠群英谱”,再到近几年的“盛世国学”系列,每年美术传媒拍卖都会推出一场学术性拍卖会,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这次“学术引领拍卖”专场,美术传媒推出了“陈振濂之中国简牍书法史研究主题创作系列”,53幅作品集中展现了陈振濂先生在简牍书法史研究中的学术成果和主题创作,体现了学术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当天的拍卖中,全场竞投踊跃,53幅全部竞拍成交。

  本次秋拍专场推出了张伟平、骆恒光、任平三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成交率高达92%,总成交额1254万元。其中中国美院教授张伟平作为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的代表,其作品受到市场追捧,34件作品全部成交,总成交额达1182万元。

  综合专场:

  黑马频出 竞价激烈

  本次的“中国书画名家作品”专场预展开始便备受瞩目,精选了500余件拍品,分设了8个专题,以供藏家选择。有同一上款专题、苏步青书画专题、冯其庸余任天书画专题、更有从“国立艺专”到“中国美院”90周年纪念专题,涵盖了潘天寿、黄宾虹、吴茀之、潘韵、顾坤伯、陆俨少、陆抑非、陆维钊、诸乐三、沙孟海、洪世清、李震坚、方增先等中国美院名家重磅作品。最终该专场的最后成交率达89%,其中“中国美院名师专题”成交率高达91%,成交额1389万元。而专场中的新面孔艺术家李文采、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金心明均表现不俗。

  美术传媒:

  传承经典 精益求精

  “真品、精品、珍品”是美术传媒拍卖谨守如一的经营理念,不求数量规模,坚守“少而精”的拍品质量标准,为收藏家、投资者提供放心的作品。据《2016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显示,2016年度美术传媒拍卖在全国文物拍卖企业中实收拍品款数额位居全国第6位,主营业务利润位居全国第7位,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拍卖企业发展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创新型公司。今后的美术传媒拍卖公司将坚持线下与线上结合,完善网络拍卖交易平台,以踏实的业绩为建设浙江文化强省而不懈努力。


美术报 要闻 00004 美术传媒拍卖
2017年秋拍圆满收官
2018-01-06 美术报2018-01-0600009 2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