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专版

文章导航

名家评论

  杜高杰先生为“丁永安山水画展”序言,节录:

  老友丁永安君,早年从事音乐美术教育,以音乐创作名世。后长期在省音协工作,继而任《浙江文艺报》编辑。近二十年来,他在工作之余,潜心中国画的学习和创作,期间,得到陆俨少先生亲授和姜宝林君的指导,他一面努力学习继承中国画优秀传统,于黄宾翁研习尤深;一面密切注视当代中国画发展动向,广收博取,多方探索,形成了浑厚华滋、朴茂隽秀的风貌,取得了显著的艺术成就。

  永安君具有多方面的修养和爱好,精通音律,深谙画理,笔墨松厚,聪颖过人,必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具鲜明个性的更高的艺术成就。

  孔仲起为《江南农家》题语:

  笔含江南情。

  永安兄常期潜心宾老笔墨意趣,不安于亦步亦趋,每每放意相物,落笔有情,非徒然技艺。是作,得山乡激情,率意下笔,饶有农家韵致,是为佳构。辛已凉秋,孔仲起。

  洪世清先生为《越中山色》题语:

  落笔新奇,气韵生动。庚辰初冬为永安兄佳作而题。世清。

  周沧米先生为《黄山烟云》题语:

  画必有法,法备气至,造化入画,跃然纸上,画乃神矣。永安兄属题拟数句不知当否。辛已沧米。


美术报 专版 00028 名家评论 2018-01-20 美术报2018-01-2000022 2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