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江现代画院
20周年庆

  本报杭州讯 叶芳芳 二十年春华秋实,二十年砥砺前行。1月28日,“浙江现代画院20周年庆典活动”在杭州香溢大酒店举办。活动由浙江现代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倪郡阳主持。

  在庆典仪式现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为庆贺画院成立20周年派人送来了他的题字“砥砺奋进,再创辉煌”。中国美院原院长肖峰也来到现场,为画院送上贺词“新时代、新征程、现代谱新篇,共圆中国梦,振兴我中华。”画家曾宓也为画院20周年庆题写了贺词。随后,浙江现代画院副秘书长张珺代表秘书处汇报总结2017年画院工作。

  浙江现代画院特聘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赞、沈浩、韩璐、顾迎庆、徐默、张捷、林海钟、张谷旻、陈云刚、卢勇、田源、彭小冲、沈乐平、陈大中、韩天雍、任道斌、毛建波、章利国、吴静初等19人为浙江现代画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由章鹏飞颁发聘书。

  浙江现代画院成立于1997年,由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创立,由美术教育家高而颐、吴山明任名誉院长,王伯敏任院长。2017年起由美术教育家、艺术家高法根担任院长。

  主办方介绍,现代联合集团正在与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拥有5000多亩土地的现代艺术村,届时将有国内外顶级书画艺术家入驻,这为画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术创作和交流环境。并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展览馆举办“浙江现代画院20周年大型书画展”,届时将邀请北京、山东、江苏、吉林等全国著名书画家参展。


美术报 要闻 00004 浙江现代画院
20周年庆
2018-02-03 美术报2018-02-0300017 2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