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3版:专版

“童眼看丝路”2017国际少儿美术大赛圆满结束

  童眼看丝路2017国际少儿美术大赛是由浙江省外侨办、浙江省文化厅特别指导,浙报集团主办,美术报承办的以“一带一路”为艺术创作背景的国际性少儿美术专业赛事。自9月底推出以来,经过2个多月的作品征集,此次大赛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热情参与,投稿的海内外学校众多,参与的学生以万计。经过组委会的严格评审筛选,最终确定了入围复赛的30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国内部分大约为2500件左右,来自青芒社绍兴基地、金华基地、宁波基地;还有其他浙江、上海、北京、重庆、山西、陕西、山东、内蒙古、新疆、河南、安徽、江苏、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四川、辽宁等30余个省市区的近百家专业少儿美术机构;海外作品420件左右,投稿主要来自欧洲、美洲、澳洲、亚洲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华人华语学校。

  1月18日,经过一个月的甄选,组委会挑选了近千件作品进入决赛,专家评委成员分别从北京、山东、山西、上海赶赴杭州,面对近千件作品进行现场评选金银铜各奖项。经过一个下午紧张仔细的评选,最终各个组别的金银铜奖花落各家,顺利决出。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在美术报和青芒社的官微上进行了部分获奖佳作的最佳创意奖的微信评选。组委会后期又进行了仔细的名单和作品核对工作,于2月初开始陆续进行了最终奖项名单的公布。

  我们看到这些孩子们的作品都非常专业优秀,紧贴主题,创意非凡。本期我们挑选了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刊登(大部分选登的是金奖作品,少年组金奖数目少,择优选登了部分银奖作品),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对“一带一路”的童心童趣的理解和描绘吧。


美术报 专版 00043 “童眼看丝路”2017国际少儿美术大赛圆满结束 2018-02-10 美术报2018-02-1000012 2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